2016-11-1618:22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警局新莊分局警備隊員李維中,涉嫌拿民眾的身份證、健保卡,冒用他人身份,領取臉書粉絲頁贈送的電影票,檢警7日將他逮捕,訊後依偽造文書等罪嫌以10萬元交保,但又爆出他恐嚇警察友人,涉嫌串證,新北地檢署今日發出拘票將他拘提到案,稍早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

據了解,李維中交保後,涉嫌打電話給警察友人,同時也是證件遭冒用的「被害人」、台北市某派出所陳姓警員,要求陳員如被傳喚,要做偽證聲稱「是長期自願借出駕照」給他使用;但陳不從,李竟出言威嚇「晚上要去你家拜訪」,新莊分局與督察單位得知後,向檢察官報告,檢察官因此在今天將他拘提到案,並聲請羈押。

法院認為,李男涉犯貪污治罪條例5年以上重罪,且有以電話干擾相關證人,有勾串之虞,因此裁定羈押禁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lslr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